close

冬天就是要吃鍋物
尤其是像我怕冷又虛的體質
吃著暖呼呼的麻辣鍋超過癮

經由萍的姊姊介紹
我和萍二人約在
位於崇德路一段的「太極麻辣燙」

店裡面的桌數不到十桌
當我走進去時
已經有三、四桌的客人在用餐
在等萍下班趕到的這幾分鐘
老闆及老闆的娘十分熱情的招呼

消費方式每種鍋底50元(十二月底特價10元)
火鍋料採單點的方式
單價最高的安格斯牛肉也才190元

也可選擇套餐的方式
每鍋約180元左右
不過像我和萍這麼會吃
一定要單點才吃得飽的嘛

終於等到萍來了


鍋底本身就附有凍豆腐、鴨血(沉在底下)
不知情的我們二個傻瓜
二樣都給它單點下去= =
不得不說鴨血真的很新鮮完全沒腥味
至於凍豆腐就很一般了


我們總共點三份肉
老闆貼心的先上二份
再根據我們用餐的進度上第三份肉
以保持肉的新鮮


老闆問我們為何沒有點到他們的招牌
一直大力推薦他們自己魯的蓮子大腸頭&大腸
不過我和萍為了怕吃不完所以沒有加點
而且本人我也沒特別愛吃大腸
沒想到老闆特地端出這一盤招待我們
因為他認為我們一定要嚐試他們的招牌菜
這是老闆對自家食材的驕傲啊~

聽老闆說外面很多魯大腸
都沒有經過清洗
直接用醬汁下去魯
多魯幾次腥味就去掉了
聽了差點連食慾都沒了

不過太極他們對食材
不管是味道、跟新鮮都很講究
老闆開這家店之前可是弘光科大的老師喔

這盤大腸真的讓我和萍驚為天人
大腸魯得夠入味而且軟中帶Q
蓮子大腸頭的蓮子軟硬適中而且很香
讓已經開始有飽足感的我們一口接一口


萍因為感冒只能點小辣去辣油
但據說吃起來的味道像沒加辣
而我不太敢吃辣的人
接受萍的慫恿點了中辣
老闆的娘驚訝的問:妳敢吃這麼辣嗎?
害我跟萍還以為是有多辣咧

吃過才明白
中辣是真的還滿辣
但他們家的辣是很香、很溫和的辣
我第一次吃麻辣鍋還狂喝湯
以前去鼎王吃也不太敢喝湯的說

還有他們家的醬料酸中帶甜
害我肉片一直吃個不停都不會膩

後來凍豆腐吃不下要打包
老闆還熱心的說要連鍋底都包
還會幫我們加鴨血、凍豆腐喔
真的是太感人了~

下次去挑戰太極的大辣吧^^

太極麻辣燙
地址:台中市崇德路一段240號
訂位專線:04-2231-3535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7:00~23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